close

在這個忙碌的生活節奏中,時常忽略了健康與營養。然而,每一口食物都應該是身體的一種投資,帶來能量和活力。

綠之果物熱愛大自然的美好,致力於將新鮮、天然的水果送到您的手中,讓您以最健康的方式滿足味蕾。我們引以為傲的是,我們的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是新鮮現切,保持了原汁原味和最佳的營養價值。

相較於包裝好的水果或是其他加工食品,現切水果保留了更多的營養成分,並且更加美味。

每一口,都是大自然的恩賜,讓您在品嚐的同時,感受到健康的力量。

商務會議必備: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

在商務會議中,提供高品質的點心是營造良好氛圍和增進與會者的工作效率的關鍵。為此,我們引入了我們的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服務,以滿足對品質和健康的追求。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讓與會者在會議中能夠享受健康美味的享受。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不僅為商務會議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同時也為會議增添了一份專業和品味。每一份點心都經過精心包裝,確保在送達時依然保持水果的新鮮和美觀。這不僅使會議餐點更顯專業,更讓與會者感受到對品質的關注和對服務的用心。

內湖生日水果杯外送 》自然的味道,綠之果物的健康承諾

午茶點心小巧思: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

在午後的悠閒時光,一份精心準備的午茶點心,可以為您帶來無限的美味和愉悅。為了讓您的午茶時光更加愜意,我們引入了我們的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服務。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小巧的水果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為您的午茶時光增添了一絲清甜和愉悅。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不僅為您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更為您的午茶時光帶來了無限的品味享受。無論是在家中與家人朋友共享,還是在辦公室輕鬆休憩,這些小巧思的水果點心都能讓您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和舒適。

內湖生日水果杯外送 》自然的味道,綠之果物的健康承諾

開幕茶會:訂製專屬水果盒

開幕茶會是一個重要的場合,不僅是慶祝新開始的時刻,更是展示企業形象和魅力的機會。為了營造出與眾不同的氛圍,我們提供了訂製專屬水果盒的服務,讓您的開幕茶會更加舉足輕重。

我們的專屬水果盒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挑選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美味。我們的訂製服務能夠滿足您的需求和偏好,無論是水果的種類、數量還是盒子的外觀,都可以根據您的要求進行調整,讓您的水果盒與開幕茶會主題相得益彰,展現專屬於您的品味和風格。

除了提供優質的水果,我們的服務還包括專業的配送和客製化的服務。我們將確保您的水果盒在活動當天按時送達,讓您無需操心物流問題,專心享受開幕茶會的美好時刻。我們的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讓您的開幕茶會成為一個令人難忘的盛會。

內湖生日水果杯外送 》自然的味道,綠之果物的健康承諾

各式園遊會:讓與會的來賓享受多種水果搭配

園遊會是一個歡樂的場合,各式各樣的活動和節目為來賓帶來了歡笑和樂趣。為了讓這個活動更加豐富多彩,我們提供了多種水果搭配服務,讓與會的來賓們能夠享受到美味健康的水果盛宴。

我們的水果搭配服務包括了各種新鮮、多樣的水果,從甜蜜的草莓到清爽的西瓜,從多汁的葡萄到香甜的橙子,我們提供了各種口味和品種的水果,滿足來賓們的不同喜好。

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活動的主題和規模,為您量身定制最合適的水果搭配方案,確保每一位來賓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水果。

除了提供多樣的水果,我們還注重食品的品質和安全。

我們的水果均來自於嚴格挑選的供應商,保證新鮮、安全、健康。我們的服務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水果的準備和擺放符合衛生標準,讓您的活動順利進行,讓來賓們享受到美味的水果搭配帶來的愉悅和滿足。

內湖生日水果杯外送 》自然的味道,綠之果物的健康承諾

綠之果物水果盒訂購流程

第一步:加入綠之果物的官方LINE

在我們的官方LIME上提出您的相關需求(或是不希望出現的水果種類)和預算範圍,會交由我們團隊的搭配人員幫你選擇當季最新鮮的水果。

LINE:https://lin.ee/RdTu5Ut

第二步:確定水果外盒種類

一旦我們與您溝通好水果種類後,請進一步選擇包裝盒款式,為了達到永續環保的目標,我們的水果盒都以環保材質製作,讓您的活動會後回收更加方便。

第三步:付款方式

完成報價後,我們提供 ATM轉帳付款,就為您現做水果餐盒。

第四步:等待配送

一旦完成支付,我們的團隊將立即處理您的所有訂單,並安排快速可靠的配送服務。您只需耐心等待,我們將在預定時間內將水果盒送達到您指定的地址,讓您盡情享受美味的水果盒驚喜。

讓綠之果物的水果盒為您的活動增添更多的感動

綠之果物: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LINE:https://lin.ee/RdTu5Ut

客服專線:02-26932788(找楊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AM09:00~PM05:00)

退換貨處理原則

• 退貨 本店商品屬於生鮮食材,一經出貨恕不辦理退貨

• 換貨 若冷藏產品簽收時發現狀況,請當日加入我們LINE:https://lin.ee/RdTu5Ut

(並請附上產品狀況的照片檔案),我們將儘速為您處理退換貨的事項,謝謝

 

新莊水果盒批發推薦採購現切水果餐盒,為您的日常生活和特殊場合增添健康美味的選擇。優質的現切水果不僅提供了豐富的營養,更帶來了清新的口感和令人愉悅的視覺享受。讓我們一同探索現切水果餐盒的種種好處:

1. **最佳營養價值**:現切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保持了最佳的營養價值。由於直接從新鮮水果中切片,水果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得以完整保留,讓您在享用美味的同時,也為身體注入所需的營養。三峽輕食水果餐盒外送

2. **新鮮口感**:與包裝水果相比,現切水果擁有更加清新自然的口感。每一口都能夠感受到水果的原汁原味,帶來滿滿的果香和多汁的口感,讓您愛不釋手。大直健康水果盒推薦

3. **多樣性和選擇**: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提供了多種水果的組合,讓您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需求進行選擇。無論是甜蜜的草莓、清爽的西瓜還是多汁的葡萄,都能在我們的水果盒中找到。泰山旅行社水果餐盒推薦

4. **方便快捷**:購買現切水果餐盒不僅方便快捷,還節省了您的時間和精力。無需自己去挑選水果、清洗和切片,我們已經為您完成了所有的準備工作,讓您可以立即享用美味的水果。大同水果迎賓盒推薦

5. **適合各種場合**:無論是在家中享用、辦公室聚餐、還是特殊場合如派對或會議,現切水果餐盒都是理想的選擇。它不僅滿足了您的味蕾,還能為場合增添色彩和活力。松山輕食水果餐盒推薦

選擇現切水果餐盒是一個聰明的選擇,它結合了健康、美味和便利,為您帶來了全方位的享受和滿足。現在就訂購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享受健康美味的生活吧!新莊酒店水果杯外送

活著 死了 或許并沒有那么重要 我去過從前每一個時空 遇到過每一種模樣的你 就夠了 >>>更多美文:自創詩

可愛文案朋友圈 一、生活很討厭,還好我很可愛。 二、不管全世界所有人怎么說,我都認為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確的。 三、也不知道這么好看又可愛的我,以后會便宜誰。 四、你也許認為我應該是智慧和可愛并存的人,很抱歉,居然給你蒙對了。 五、記得給自己的開心充值 ,別再讓它停機了 。 六、以后別問我有沒有對象了,我們神仙跟凡人談戀愛是違背天條的。 七、你挺喜歡我那是你不了解我,你要是了解我你都得愛死我。 八、每次我說再也不理你的時候,你千萬別信,我像是那種有原則的人嗎? 九、不管你用什么方式活著,我們只有一個目的,別違心,以及別后悔,還有,去他的人言可畏。 十、人生苦短,如果只是在乎世俗眼光,那就會活得很辛苦。 十一、不要害怕改變,可能會因此失去一些好的東西,但也可能會得到一些更好的東西。 十二、等我足夠好了就去追你,管他哪門子合不合適。 十三、世界像個巨大的夾娃娃機,你在里面坐著像個無助的小傻瓜,別著急,我這就投幣來救你。 十四、你很好,可是我太美了,你配不上。 十五、不開心的時候就睡一覺,如果醒來還不開心,那就多睡幾覺。 十六、如果遇見你需要花光我所有的運氣,麻煩你離我遠點,我要留著運氣發財。 十七、無論你多么努力地讓自己做到完美,始終會有一群人在背地里指著你的背影比劃。你不需要跟誰對罵或者抽誰一嘴巴,他們未必是壞人,只是看不懂你的活法。 十八、也許你會遇到比我更漂亮,更溫柔,更愛你的女孩,但她們肯定都沒我能氣人。 十九、一個姑娘最酷的時候,就是知道了一段感情不合適,再難過也狠得下心說再見,再不舍也能假裝灑脫大步向前,轉身的一瞬間很孤單吧,可是你不知道你的背影有多好看。 二十、化熱烈的妝,見喜歡的人,做向往的夢。努力使每一天都開心而有意義,不為別人,只為自己。 二十一、如果有人很討厭我,討厭到想拿錢雇人打我的地步了的話,我想跟你說,你把錢給我,只要錢到位了,我連自己都打。 二十二、胖就少吃,困就早睡;窮就多賺,不喜歡就遠離;你自己都不不拯救自己,搞得上帝也很為難。 二十三、我如果戀愛,晚一點其實也沒關系,我如果暴富,請現在立刻馬上。 二十四、都怪這個世界上女孩子太多了,我都不寶貝了。 二十五、我不明白什么叫恰到好處,我只是不想辜負誰和被辜負,該擁抱的時候我不退步,該笑的時候我絕對不會哭。 二十六、突然好想我對象,也不知道他吃沒吃飯,忙不忙,多大了,叫什么。 可愛的朋友圈文案 一、別人和你聊天是因為喜歡你,我就不一樣了,我是為了你的表情包。 二、太陽不起我不起,我是人間小驚喜。 三、英雄不問出處,戀愛找我速度。 四、我祈求上帝讓我發達,但上帝卻一直讓我發福。 五、想和你說,今天的云和你,都十分可愛。 六、不開心的時候就睡一覺,如果醒來還不開心,那就多睡幾覺。 七、總要做些什么,不能白白浪費這大好時光。 八、不怕輸的人最勇敢,不將就的人最好看。 九、夜長未必夢多,但想吃的一定很多。 十、就算不快樂也不要蹙眉頭,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誰會愛上你的笑容。 十一、我要露出點小馬腳來,好讓你知道我喜歡你。 十二、對自己好一點,能怪男朋友的就不要怪自己。 十三、你再不理我我的小翅膀就要帶我飛走了。 十四、如果有得選,選最好的。如果沒得選,就盡力做到最好。 十五、宅是因為我太可愛了,不能在外面待太久。 十六、希望你偶爾矯情卻不矯揉造作,毒舌卻不尖酸刻薄。對每個人真誠,對每件事熱枕。 十七、一想到明天還是很多事要做,我就能睡到后天。 十八、如果生活很苦的話,你要不要搬進我甜甜的心中。 十九、其實一個人單身久了,你就會慢慢的發現,你根本不適合談戀愛,更不適合結婚,你只適合工作賺錢。 二十、希望以后你可以活得很開心,做你喜歡做的事,累的時候喝喝酒,吹吹風,有你想要的生活。 二十一、最能顯示我有錢的地方就是身上的肉肉了。 二十二、無論你是怎樣的性格或是多么怪戾的脾性,這人世,總會有與你處得來的一些人出現 二十三、撲通撲通撲通撲通…… 糟糕,仙女動心,違反天規了。 二十四、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你不愛我,你不是人。 二十五、世界可以無聊,但你要有趣,生活可能不如意,但你要過得有詩意。 二十六、希望以后能活得更開心更隨性一些,只和舒服的人交往不和笨蛋較勁。 二十七、即使說了那么多喪氣的話,也一定要努力生活啊,表面泄氣就好啦,內心一定要偷偷給自己鼓勁兒。 二十八、呆頭呆腦,很不好搞。 二十九、無聊的時候想想我,想我的時候來看我,看我的時候拎水果,芒果草莓火龍果。 三十、麻煩的事和糟糕的人,都跟我保持距離,時間寶貴,而我精力有限。 發朋友圈的可愛文案 一、每一夜都能干干凈凈,心安理得,筋疲力盡地入睡;每一天也能清清爽爽,心平氣和,精神充沛地醒來,這就是最好的生活。早安! 二、什么事都要先在自身找原因,不要總是茍求他人。鞋子臟了,是因為你走的路不干凈。 三、生活總是這樣,不能叫人處處都滿意。但我們還要熱情地活下去。人活一生,值得愛的東西很多,不要因為一個不滿意,就灰心。早安! 四、沒必要刻意遇見誰,也不急于擁有誰,更不勉強留住誰。一切順其自然,最好的自己留給最后的人。早安! 五、要是被命運抽巴掌,而你反抗不了的話,那就幫他數數拍子吧,興許時間還能過得快一點。早安! 六、愿你繼續善良,相信生活不會虧待你;愿你沉淀又執著,繼續對每件熱愛的事物都全力以赴又滿載而歸,做美好的事,變成更美好的人。 七、不要再說憐憫什么弱者了,在這世界里,弱者就是要被強者踐踏的。你,要么被踐踏,要么變強大。早安! 八、我相信,夢里能到達的地方,總有一天,腳步也能到達,要有最樸素的生活,與最遙遠的夢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凍,路遠馬亡。早安! 九、凡事別太認真,我們都只是路過這個世界,隨時要離開的,我們既帶不走別人的記憶,也帶不走自己的記憶,所以好好地過好每一天。早安! 十、人生往往是這樣,你以為的希望,其實是讓你陷得更深的絕望;而你認為無盡的絕望,在一拐角卻滿眼希望。早安! 十一、愿你不再脆弱到不堪一擊,愿你能強大到無懈可擊,愿你眼里總有希望,愿你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樣。 十二、不管怎樣,生活還是要繼續向前走去。有的時候傷害和失敗不見得是一件壞事,它會讓你變得更好,孤單和失落亦是如此。每件事到最后一定會變成一件好事,只要你能夠走到最后。早安! 十三、希望你的方向是通往自己想去的地方,而不是所謂對的地方;希望你的力量來自內心,而不是別人的贊揚。早安! 十四、無論你有多好,總會有不珍惜你的人。幸好,到了最后,所有不珍惜你的人,都會成為過去。 十五、生活,從來都不會辜負一個想要“變好”的人。當你每次品嘗到努力后獲得的一些驚喜,你的自尊與自信也會在這個過程中更加真實和堅挺。早安! 十六、當有一天,你再也不懼怕需要一個人捱過的孤獨,不再恐慌必須一個人走過的路途,你就會不斷地與美好和幸運不期而遇。早安! 十七、從今天起,做一個簡單而幸福的人。不沉溺幻想,不庸人自擾,不浪費時間,不沉迷過去,不畏懼將來。如此,安好。 十八、與其在念念不忘中折磨自己,不如在順其自然中漸漸忘記,每個人都有屬于自己的幸福,不必羨慕,也不必哀嘆,你若看開,幸福常在。早安! 十九、愿你活得恣意,能為小事雀躍,能被細節感動,無論當下的生活怎樣,都能看得見湖,聽得到海。總之,比我的祝福還要好。 二十、要學會珍惜每天跟你說早安的人,因為不是每個人睜開眼睛醒來都能想到你。早安!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健身朋友圈文案 1、財富難買幸福,財富可買健身。 2、槍不擦不亮,人不健身不壯。 3、"減身"不如健身。 4、全民健身是一個民族生生不息的動力和源泉。 5、做一個有質感的女孩,運動健身,閱讀旅行,不悲不喜,低調美麗。 6、健身鍛煉貴在堅持,虎頭蛇尾健康大忌。 7、走路對腦力勞動者,非凡是對創造性的人來說,是一種生理活動的最好方式。 8、腦怕不用,身怕不動。 9、運動是健康的源泉,也是長壽的秘訣。 10、全民健身不放松,幸福美滿伴終生。 11、生命的活力在于血液循環,身體的健康在于堅持運動。 12、數九嚴寒天氣寒,鍛煉自己莫間斷。 13、車靠加油增動力,人靠運動添活力。 14、生活需要常更新,生命需要常健身。 15、練足精氣神,不進醫院門。 16、一把青菜一把豆,一杯牛奶二兩肉,五谷雜糧要吃夠。 17、全國全民全面健身,健心健身健康全民。 18、讓運動成為習慣,讓生命更加精彩。 19、吃得雜不用藥,心情好百病消;動手動腦抗衰老,生活有度健康保。 20、人生一趣笑一笑,和氣養生更重要。 21、靜中有動,均衡適度,宜修身養性;動中有靜,勞逸結合,利健康人生。 22、器官得不到鍛煉,同器官過度緊張一樣都是極其有害的。 23、體育是一個人全面協調發展的最重要的因素。 24、生活奔小康,身體要健康。 25、我健身,所以我健康。 26、投資健康,積蓄健康,收獲健康。 健身減肥朋友圈文案 1.要美麗,要好身材,就沒有那么多的借口! 2.沒有天生的胖子,也沒有瘦不下來的胖子,只要肯堅持,你一定可以瘦下來! 3.不瘦下來不準買新衣服! 4.你們要自我加油,要證明給自我和那些人看,就算以前是胖子也會有瘦下來變漂亮的一天。 5.別人為夢想奔跑,而你卻躺著做夢。 6.胖子真應該減肥,說不定哪天真的瘦成閃電了? 7.瘦的人穿什么都是好看,胖的人穿啥都是丑!丑!丑! 8.有的人覺得肌肉太多惡心,也有人覺得很性感。甭管別人怎么想,不為別人,只為自己而練! 9.要想人前顯貴,你必得人后受罪。 10.不要在你最能吃苦的年齡選擇安逸。 11.人生不能靠心情減肥,而要靠心態去減肥。 12.時間會證明一切,汗水從不會騙人。 13.現在不停下吃東西的,明天胖10斤。 14.不管你跑得有多慢,你總比那些坐在沙發上的人快! 15.胖子真應當減肥,說不定哪天真的瘦成閃電了? 16.胖!沒有錯,但放任自我繼續胖就大錯特錯。 17.就喜歡每一天對著肥大的褲子把自我粗壯的腿塞進去? 18.我比你瘦!比你努力!你活該這么丑! 19.你連自己身上的肥肉都搞不定,還想搞定別人的心? 20.我們是胖子,營養過剩的胖子,少吃點不會怎樣的! 21.苦難對弱者來說是一種打擊,對強者來說是一種饋贈! 22.做你自己,因為別人已經都有人做了。 23.要美麗,要好身材,就沒有那么多的借口! 24.今日不減肥,明日徒傷悲! 25.你不減肥,哪天上帝真的為你打開成功之門,你不一定擠得進去! 26.多愛吃吖,少吃一口,能怎樣,能死么? 健身勵志文案 1.健身沒有什么捷徑可走。如果你覺得走捷徑對你很重要,意味著你就是個弱者。女生不要怕健身會有肌肉影響自己的身材,健康的肌肉線條才是最好的身材。 2.凡事堅持擺首位,彩虹總在風雨后。日復一日俯臥撐,終有一日傲身材。 3.你只有非常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4.有勇氣不一定總要大聲吼出來。有時候勇氣僅僅是一天結束后靜靜地說“我來試試!”“讓我再試試!” 5.我跟你說,這是個殘酷的社會。你別以為有真本事怎么著,外表更重要。 6.如果你中途退出,那就不要再回來--致放棄的人 7.想著要贏得比賽不會給你力量,在鍛煉中掙扎力量才會增長,當你克服困難不想放棄時,這就是力量。” 8.只有汗水和鮮血澆鑄出來的才是真漢子。 9.我不對自己兇狠,別人就會對我殘忍。人這一輩子沒機會做太多的事,所以每件事都要全力做的精彩絕倫。 10.我努力過了,不管成功與否我不后悔。 11.“健身沒有什么捷徑可走。如果你覺得走捷徑對你很重要,意味著你就是個弱逼。” 12.每一個優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時光。那一段時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孤獨和寂寞,不抱怨不訴苦,日后說起時,連自己都能被感動的日子。 13.想要放棄了的時候,想想當初為什么開始? 14.健身還需要話來激勵,你還是回去玩泥巴吧。 15.要么揮汗如雨,要么滾回家。 16.別人在努力學習,你卻在看偶像劇。別人在努力健身,你卻沉浸在島國電影里意淫著。你也別總是羨慕嫉妒恨別人的成功和收獲,也別抱怨自己一事無成,因為這是你自己選擇的。 17.如果你要放棄,請悄悄的離開,因為這里沒有歡送的掌聲! 18.如果你比他們還苦,那你有理由放棄。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周末最是喜雨。無需任何理由,可以安然賴床。可以身似浮云讓思想飛。尋尋覓覓,飛到了一幢老宅子。 這其實是一件舊聞。2013年中國國家旅游網曾經報道過,這兩天微信圈里又傳得火爆,尤其是東鄉人集聚的朋友圈。自從宜園里展出那幾棟老宅子后,更是津津樂道。 這是一幢漂洋過海的徽州老宅子。他的老祖稱之為“蔭余堂”,原本位于老徽州府休寧縣黃村。和中國大多數古村落一樣命運的是,村里人都搬到城里去了。這座老宅子的后人也是。囿于公寓的局促,于是,祖產便成了雞肋。戀舊人家,興許還在車庫的犄角旮旯處給他們一些安身處。日子久了,便成了鄉愁。 上世紀的某一個冬日的午后,我曾經和好友徘徊在東鄉一個正拆遷的村落里。一件件舊物件,被主人隨意地丟棄在一堆堆斷垣殘壁間,無助、凄涼地看著主人黯然離去的背影。在那層層疊疊屋頂的檐下,斑駁的樹葉間,曾經的人丁興旺都成云煙。石雕、磚雕、木雕,一代代傳下來“耕讀傳家”的家風也淹沒在這蒼涼的老宅子了。 徽州也是,政府在各地古董商們走村串巷高價收購精致雕刻老宅子的信息中,體味到了老宅子的價值。于是有了徽州文化保護中的“百村千幢”工程,也為徽州古建筑的搶救做出了艱難努力。但相對于徽州大地明清兩朝徽商故里難以計數的老宅子而言,無疑是杯水車薪。太多太多曾經耗資萬千銀兩的老宅子只能任其漂泊在雨打風吹中,凄惶而涼薄。每一次行走徽州,每一次相遇廢墟頹塌,都會刺痛我的眼和心。 我不是南希。我羨慕南希。我敬重南希。她做了我一直以來癡心妄想的事情。1996年,她在黃村和待價而沽的蔭余堂相遇,剎那間,天地為之亮閃。源于對中國文化的癡迷,南希決定要把它從徽州搬到美國去。于是,她籌集資金,“一磚一瓦,一草一木”,打包2735個木構件,972塊石片,屋內擺放的所有生活用品,甚至連天井、魚池、石路板,一件件拆卸,一件件標識,裝了整整19個集裝箱,從徽州,漂洋過海,來到美國波士頓東北邊的小鎮賽勒姆。 賽勒姆是一座海邊小鎮,在這座小鎮上有建于1799年的皮博迪·埃塞克斯博物館,這也是美國迄今為止連續開放時間最久的博物館,特別以館藏豐厚的亞洲藝術品而著稱。這里也是19世界最重要的美國東部與中國貿易的港口。從相遇,到展出。從拆遷,到恢復。從徽州,到美國。整整7年的光陰。他們耐住了寂寞,耐住了驚訝,耐住了興奮,讓這200多年前的徽州兩層老宅子的故事,人物,風情,民俗,隨同這磚磚瓦瓦,草草木木,一起驚艷問世。 在休寧,黃姓不是大姓,黃村也不是大村。這是一個始建于1210年的尋常村落。1799年,美國塞勒姆市皮博迪博物館修建的時候,黃家已經在黃村繁衍了28代,黃家的28代和29代子孫們,在漢口、上海和沿海外國人做生意賺了些錢。他們舉家族之力回老家修建了這棟老宅子。前前后后,16間臥室,四合五開間。天井,花園,回廊,堂屋。一個龐大的家族,一份豐厚的祖產,“蔭余堂”——他們希望幾代人積累的這份殷實家業能夠蔭及他們的后世子孫。 相隔太遠,我無法傾聽“蔭余堂”里參觀者的驚訝和贊美。但我卻分明聽到了老宅子里黃家故人沉重的嘆息。1982年,最后一位黃姓族人黃錫麒從老宅子遷出,它的生命隨著族人對都市生活的向往而走到了盡頭。我無法猜度黃錫麒邁出老宅子時候的落寞,也無法猜度黃姓族人告別老宅子時候的糾結和復雜。一座老宅子,蔭護了黃家八代人的生老病死。他們生生不息,僥幸地躲過了這個民族連綿不斷的深重天災、戰火,見證了康乾盛世后清朝的衰亡和整個近代中國的苦難,也見證新中國的建立和改革開放后的崛起。1996年,蔭余堂里每一個老物件都見證了這個凄涼時刻,黃姓后人用投票的方式決定了老宅子的命運——賣掉。 這時,它遇到了南希。 在中國,蔭余堂這樣的老宅子很多很多,他們不是出將入相或者帝王家,他們只是千千萬萬尋常百姓之家。在這里,有著中國文化的傳承,有著中國宗族家規的延續,有著中國人家長里短的煙火印痕。黃家幾代人堅守過,如同大多數人一樣難以割舍但卻只能無奈地丟棄,眼睜睜地任其頹廢在一座座工廠或者高樓底下。而在世界的另一邊,卻有人視其如珍寶,奇貨可居。200多年之后的漂洋過海,蔭余堂對后人的庇護走得如此遙遠,是幸還是不幸? 據說,在蔭余堂正式展出的那一天,參觀人突破了一萬人。同一天,南希也出版了她的書籍,《蔭余堂:中國房屋的建筑與日常生活》。 也許,緣分都是天定。60年后,當蔭余堂在中國鄉村落成,他的族人過著庭前種花,窗下喝茶,書房讀書的尋常生活時候,波士頓的西北部一個叫做“康科德城”的小鎮上,1854年,也有一個人,一本書,讓全世界感知到了人在遠離喧囂,安靜棲息,原生態居住的無上魅力,那就是盧梭和他的《瓦爾登湖》。 隔著200多年光陰,今天,在波士頓的東北的一個小鎮上,一個還保留著徽州尋常家庭生活溫馨的老宅子在向世人詮釋著中國人安靜的過往。曾經,在波士頓的西北小鎮上,盧梭用他的《瓦爾登湖》告知了人們還有一種生活叫“詩意的棲住”。 當所有人都被趕進都市里一座座整齊劃一的水泥城堡茍且著眼前的生活時,盧梭安靜地告訴你,還有遠方和詩。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FF184545FQA112IJOJ


中山手工現切水果盒外送基隆豪華水果杯外送中和辦公室健康餐外送
三重酒店水果杯推薦 》精心挑選,為你的健康加分:綠之果物水果盒三重水果盒批發推薦 》健康辦公,選綠之果物辦公室健康餐三重老人水果盒外送 》每一場宴會,綠之果物水果宴會盒為您服務

arrow
arrow

    d78epy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